close
逢甲夜市對我而言  真是好吃好玩買東西又便宜的地方
以前也有在那邊打工過一陣子  有過半夜3點在文華夜市裡烤肉的難忘經驗
夜市裡面的小吃也是天天吃  導致我那一陣子體重直線上升
東西也是很好買 流行的鞋子衣服便宜到不買對不起自己
雖然那一陣子日夜顛倒 但是對我來說也不失是人生中的一種體驗
了解攤販們的辛苦~ 也接觸了不少形形色色的人
在逢甲打工對我而言還挺快樂的~  

來台中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來逢甲夜市 吃吃喝喝
下面就介紹一些 我曾經吃過的喔 印象的話就是根據去年來寫
有一些是今年吃的~~ 大家就看看吧 

先寫文華夜市裡面的 就是逢甲大學外面那兩側的!  大家也最常去逛的
1. 旋轉薯塔(好像已經歇業了喔??!!)

其實這東西 我去內灣就有看到  當時是叫黃金巨塔 
生意好的不得了 今年去逢甲看到大家人手一隻  就決定要來吃一隻


口味有很多~ 我們選了墨西哥塔可   其實就是粉的味道不同就是


叫薯塔其實就是 薄片的新鮮馬鈴薯片下去炸 生意超好 要排隊一下


完成啦 一隻35元~ 剛炸好的熱呼呼~ 
粉灑的很均勻~ 看起來十分好吃 :)


吃起來的口感就像很厚的洋芋片 只是變成熱的   還挺好吃的  
新奇的東西 淺嘗即可嚕 

2. 阿sir茶品

其實逢甲超多茶店的啦  我喝過的都還不難喝  但是文華夜市裡的我都不愛
阿sir的店記得便當街裡面有一家  我喝的這家是文華路上的  在台南綠茶旁邊  
以前我打工的老闆超愛喝台南綠茶  其實我覺得台南綠茶不難喝
表現的中規中矩   又還算挺便宜的~ 大杯700cc的茶只要10元或15元
阿sir的茶 比台南綠茶好喝很多 那天點金萱茶  一整個清涼呢! 

3. 日船章魚小丸子

這家是總店  每次總是排滿滿滿的人潮   一盒35元
品質有點不穩定  有時吃到很好吃的 但是有時又很難吃  老實說沒有特別推
我覺得東別的日船作的比這好吃 而且便宜也才25元
這家的好處是可以上到2樓 去坐著品嘗   推薦一定要加芥茉醬  更好吃

接下來的小吃都是我根據去年畢業前印象寫的~

3.阿三哥滷味

這家我超級推薦    
它的位置不在夜市裡  在夜市出來過福星路的文華路上  全家便利商店前面
雖然它的單價有點貴 但是值得喔  每一樣滷味都滷的很透
滋味也是好的不得了~ 它的每一個東西都很好吃   是我吃過最愛的

繼續寫文華夜市裡面的

4. 燒烤之家

這一家的烤肉全都只要10元 但是我只推它家的雞皮
因為它肉的顏色看起來有點怪~"~ 它家的雞皮炸的很酥脆
灑上胡椒粉 雖然簡簡單單 但是真是一大美味  

5. 阿伯茶葉蛋
這家的茶葉蛋雖然很好吃 但是一直漲價  最近更漲到9元
有時阿伯的態度有點給它機車.... 老實說以前偶爾才會買來吃

6. 黑輪攤
黑輪攤在旗艦夜市裡面有一攤 外面也有一攤
一年四季生意都很好   它家的湯頭是不錯   但是不會特別想要天天買

7. 8元熱狗.10元豬血糕
面對逢甲大學 左手邊側門的小攤子
其實它的熱狗很像小時候吃的那種傳統熱狗味
麵皮裹的很厚~ 雖然便宜 但是cp值來說算挺高的
它家的豬血糕也是好吃喔!  軟硬適中  加辣更棒!
(更新資訊: 網友ewnpxo520=>已經搬到便當街裡面了喔!! 不要再走錯啦!!)

8. 漬芭樂
雖然常吃漬芭樂不好啦~ 推薦在文華夜市麵包店前面的那一攤  
老闆人很好~ 不只有賣漬芭樂還有其他種醃漬的水果!
種類很多可以選~ 以前打工的時候幾乎是天天吃~"~

9. 無骨雞爪
也是一樣麵包店對面那家~ 位於文華夜市中間附近
我覺得這家雞爪  也是滷的很入味 辣味的很棒~

10. 繼光香香雞
這個桃園也有賣@_@~  繼光應該是從台中繼光街出來的吧
但是第一次吃到是在逢甲  我對這種鹹酥雞類的都很沒輒
它家的炸雞炸起來就是很香~  骨頭也沒有很多  只是單價有點貴~

11. 印度拉茶
逢甲大學右側門口  其實這個沒有什麼特色啦  就是一般奶茶
比較特別的就是會用塑膠袋裝起來喝

12. 小鬍子懶人蝦
也是位於夜市中間   另外一家豐收的我沒吃過
口味有很多可以選~~每一種都很好吃喔 
烤的酥酥脆脆的懶人蝦 省去麻煩的剝殼  以前打工常常吃! 

13. 洋菜凍
3個10元   便宜又可以當成小零食 滋味還不錯   

14. 排骨酥湯
它在小巷子裡面   在後段夜市中 中間有賣飾品跟鹽水雞的巷子進去
這家的排骨酥湯我超愛喝~~~  它其他的湯類也好好喝
只是不太好找 在巷子裡面   

15. 小竹屋
這家屬於有點台式的日本料理  生意好到翻天   推薦可以去吃一下
以前是在福星路上 現在改成在福星路跟河南路交叉口
推薦它的螃蟹類~~像奶油螃蟹.大蒜螃蟹都很正點
章魚沙拉也好吃~它的馬鈴薯雖然偏甜  但是我很愛!!!!
綜合壽司份量不少~ 味增湯滋味也不錯   便宜又大碗的日式料理店~

其他還有一些小店 如果逢甲夜市裡面看到喜歡的都可以吃一下
畢竟淘汰率算挺高的!  夜市不管是裡面或是週邊的吃吃喝喝也算不少
像以前也挺喜歡吃大丸靚鍋   位置在逢甲麥當勞對面的net後面幾家店
它是有點火烤兩吃的小火鍋~ 可以一邊烤肉一邊吃火鍋
算是頗好吃的!  登豐港式麻辣也不錯 以前吃過幾次印象都很不錯!
只是後來有關店一陣子   位置在逢甲路上!
但是養雞場跟小熊屋我就不推了 純粹吃氣氛的~
寫完這篇後發現我吃過好像也還好而已!
遺憾的是我跟便當街並不熟~ 比較熟的就是文華夜市裡面的

大家有其他喜歡或是愛吃的都可以推薦給我一下
當作我下次去逢甲夜市的參考   謝謝喔!   

相關食記: 
♡[吃]台中-東海回憶小吃(上)♡ 
♡[吃]台中-東海回憶小吃(下)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is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