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鼎王麻辣鍋(精誠店)
04-23296828~9
台中市精誠路12號
http://www.tripodking.com.tw/

到台中必吃的美食   鼎王應該會被排在裡面
它不像有些麻辣鍋 非要把人辣到麻辣到嗆~
它的湯頭是可以喝的  像新竹華川宴的我就不敢喝
不敢吃辣的 把辣油避開  喝下去不嗆喉嚨  真是人間美味~  *____*

鼎王那特殊的香氣 可是會把你全身到腳都結結實實的醺一遍
如果有包包~也是無一倖免啦!  那味道可是會一直到隔天都還不消
以前大學四年吃過鼎王無數次 都沒有像這次那麼認真的替它寫一篇食記
今天要好好的來幫它紀錄一下喔 


最喜歡吃鼎王的精誠店 也吃過公益店 但就是覺得沒這家好吃
最早以前只有一樓~ 座位很少  多了二樓座位多了更方便


紅燈籠很明顯 彷彿就是在跟你說 鼎王在這!~
最喜歡去的時間是晚上9點以後~因為可以比較悠閒的享受美食
不用像午.晚餐 從之前限時的2個小時 到現在竟然限時1個小時半
要吃的急急忙忙~~  吃過一次晚餐 那感覺實在沒有很好.......

內觀裝潢的古色古香~很有感覺   不禁手癢照了好幾張











一開始會先送上一壺熱茶~ 最常喝到的是蘋果玫瑰茶
都很不錯喝~解辣用  沒了可以請服務生幫你換  


這次去多了點菜本可以看 以前來吃都是看這個小立牌
菜都採單點制  每人鍋底80元 多鴛鴦鍋加150元
鍋底有兩種: 麻辣鍋 V.S 酸菜白肉鍋
個人認為它酸菜白肉鍋很普通........  大部分都是全點麻辣鍋
其實不點肉類的話 單價都還OK~  肉類最貴 一盤要250~290元以上
今天想說那麼久沒來吃 還是有點一盤雪花牛




點好菜後~ 就先來去拿沾醬吧   我覺得它沾醬有解辣效果
鼎王的沾醬也極簡單  就是分麻辣跟酸菜白肉的兩種
都幫你調好了 再加上蔥花   麻辣的醬就是烏醋+香油下去配的吧?!
味道一整個很好~~  




沾醬旁有兩鍋大大的飯鍋   白飯無限吃~~~ 看起來粒粒分明
覺得店家應該有配過 那種飯跟麻辣鍋吃起來最配的調查吧!?
因為鼎王的白飯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  哈


過沒多久麻辣鍋就送來了喔    忘記照鼎的樣子   其實小辣不會辣喔!
鍋子一整個很大~ 我們都笑說 服務小姐的臂力跟腰力應該都很好
因為鼎很重~裡面又裝滿鴨血跟滷豆腐 
會先幫你把像綜合手工丸還有魚餃 要煮比較久的先放下去
送完後小姐還要90度鞠躬~ 真是辛苦啦  XD~~


忘記跟服務生說.....先丟一盤魚餃就好>___<   (我們點了兩盤)
所以一開始是呈現整鍋都是魚餃的狀態   囧


鍋底的鴨血:
鼎王的鴨血好吃應該不用多說~ 鴨血本身軟嫩 
咬一口下去 湯汁還會跟著噴出來~  可以連吃好幾塊


鍋底的滷豆腐:
我之前是愛吃滷豆腐甚過於鴨血   但這次回來我失望了......
熟悉的滷豆腐味道變了     變的比較沒以前入味 
這不是滷豆腐這不是鼎王的滷豆腐>"<~~~~~~
吃第一塊我還以為是我的錯覺   後來接連吃了幾塊...我確定它變了!!!!  



老油條-60元
這個必點的呀!  久煮不爛   只煮一下的味道也很好~ 
酥酥脆脆還吸著麻辣鍋的湯汁~~ Gooooooood


雪花牛肉-290元
肉質送來的樣子看起來極佳~  一盤大概有10幾片左右
在鍋裡面涮一下就可以吃了 不然會過老喔


其實鼎王的肉我是覺得沒到非點不可就是    
偶爾吃吃可以   但是味道也沒特別驚艷啦 


左邊:大腸頭-280元   右邊:手工魚餃-90元
這兩個也是必點~~ 魚餃的滋味跟一般的就是不一樣
非常有味道 而且吸飽湯汁更是好吃


大腸頭也是久煮都不爛   處理的非常乾淨  很好咬斷~也是超好吃!    


綜合手工丸-180元
這個也是經典呀~有三種口味的丸子 :牛肉丸.魚丸.豬肉丸
每個都很好吃~~  裡面的內餡都很有味道
尤其是牛肉丸~~~  超讚!   但是一定要煮熟=  =  沒煮熟的很難吃 呵呵


可以免費跟服務生要一壺冰開水~~ 熱意全消!
鼎王的冰鎮酸梅汁也挺好喝的~ 越喝越回甘
第一次去吃的可以點一壺來喝看看

之前還有吃過珍珠蟹堡  滋味也是很特別   奶油香配上麻辣湯汁  很搭
還有吃過牛肉乾  那時剛推出的新商品  服務生請我們試吃
還說可以丟到麻辣鍋裡..... 感想是  牛肉乾還是適合乾吃呀XD~
它家的蔬菜類我就覺得普普通通啦 可點可不點
服務態度是沒話說~ 最後服務生也會問你要不要打包回家?
有打包過一次後來再也不敢打包了>_<~ 因為我的房間鼎王味飄了好幾天! 
味道超重的  哈哈~不然帶回家自己加料是還不錯  基本上我是還挺愛吃鼎王的
希望它家的滷豆腐可以趕快恢復正常呀 

話說對面開了好大一家的統元豆花 

我覺得它家的東西還蠻好吃的~ 以前最愛點綜合薏仁
料很多又好大一碗   希望它能開到北部來呀!

相關食記: ♡吃-新竹華川宴(補圖完整版)♡
arrow
arrow

    Conis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