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天氣冷到翻天又一直下雨呀!!我真的覺得我快發霉了!!
真的一年比一年還要冷     這種天氣來吃麻辣火鍋超適合的~~
某天不同部門的阿姨一直力邀我去吃天麻~在我耳邊催眠說這一家很讚!
打電話去訂位, 沒想到只剩下6點跟9點的時段  又有限兩小時用餐時間
6點才剛下班,從公司騎過去也要20分鐘左右
但因為大家實在很想吃~最後的決定是犧牲用餐時間吃6點的
到的時候已經6點20分了~只剩下1個小時多~所以大家就開始猛吃啦!

阿姨們也很體貼, 我默默的說有在寫部落格, 希望她們要吃之前給我拍一下
大家還會幫我橋好位置等我拍完  超感謝的啦!!
但是其實當天我頭超痛的, 所以沒什麼味覺
照片也沒有拍很多~大家拍謝呀!  


天麻位在競爭很激烈的公館汀州街, 就算一直漲價, 生意還是好到不行
阿姨一直說這裡的安格拉斯牛肉跟干貝一定要吃! 
食材選擇其實跟其他家都大同小異, 因為客人多替換率高
所以食材都有一定的新鮮度喔~~  


這邊的湯頭有5種選擇:
四川麻辣鍋, 蒙古天香鍋, 山東酸菜鍋, 干貝昆布鍋, 曼波膠原鍋
照片裡面是麻辣+蒙古鍋  一上來香氣還不錯~
辣度似乎是點小辣的, 對我而言不造成威脅


一定要點的安格斯霜降牛
當天一直在吃肉, 吃到後面都味覺麻痺了
只記得這個不能涮太久, 不然會變成乾乾瘦瘦不好吃~
肉質還不錯, 份量也挺大片的 但吃起來也沒有到非常令人驚豔
可能跟我當時沒味覺也有關係吧!


忘記這是什麼豬肉了?! 好像是梅花豬肉  @_@~~
口感也是不錯, 吃起來挺厚實的 不會有腥味


這個培根豬肉, 我覺得很普通, 吃多超膩的~ 
但是喜歡油脂多一點的朋友, 應該很喜歡這一道


最前面一定要拿的北海道干貝, 請記得把它顧好
因為放到鍋裡煮以後會變超小一個的~但是吃起來很不賴! 
我們甚至還拿了一大盤全都是干貝的, 只是千萬不要一下子全都放下去
因為干貝外面的冰塊會讓湯底變淡, 鍋底味道會變差
為什麼我知道呢?! 因為我們開的另外一鍋就是這樣啦~
解決方法就是請服務生再幫你加辣椒醬進去!  
金針菇也是麻辣鍋的好搭檔, 吸飽滿滿湯汁的金針菇很美味呢! 


這個應該是叫孔雀蛤吧?!  新鮮度也是很夠
下面的扇貝也是很新鮮...兩個我都吃挺多的 XD~

 
前面的肥腸跟右邊的牛肚還挺好吃的~久煮不爛又很好咬!
左邊的小羔羊肉就差掉了...超難嚼又沒味道

裡面的食材還有年糕放到麻辣鍋裡面煮很好吃~
只是小心會黏鍋底...因為我們後來太多年糕黏底
讓鍋子下面燒焦了..服務生還很好心的幫我們換了一個鍋子!
花枝漿跟蝦子也都很有甜味  推薦可以點來吃看看!


今天的水果都頗甜的, 還有哈密瓜沒照到
而且選擇挺多樣的, 還有一些小甜點可以吃  算很不錯!


有4家冰淇淋可以選, 我只舀了莫凡彼的來吃
口味是義大利起士跟黑醋栗, 義大利起士個人覺得很耐吃
一開始也許還不太能習慣, 但是吃到後面越好吃
黑醋栗很酸~喜歡酸一點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喔!

基本上天麻表現的還不錯, 食材很多種類可以選
鍋底表現介於中間~以吃到飽來說這家品質還不錯
只是不要一直漲價...漲到現在一個人晚餐都快500元了
實在不太可愛的價錢呀!  

價錢:
午餐399元, 晚餐跟假日439元, 兒童199元
收一成服務費, 用餐時間兩小時

店家資訊:
天麻.蒙古鴛鴦火鍋
02-2364-6215
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3段297號1樓
arrow
arrow

    Conis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