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下一張(熱鍵:c)

 北平 陶然亭餐廳
電話: 02-2778-7805
地址: 台北市復興北路86號2樓

下一張(熱鍵:c)

自從上次吃了某飯店的貴桑桑烤鴨後, 
(心有不甘)這次再來拼一攤烤鴨趴!
這次選定的是走平民路線北平陶然亭餐廳, 
走的是復古老餐廳路線呀~

下一張(熱鍵:c)

餐廳的生意實在太好, 一開始出菜其實還等挺久的,
桌上的50元小菜在餓過頭的時候, 看起來格外可口...
最後還是開來吃~! XD

下一張(熱鍵:c)

松柏長青/招待
雖然說是招待, 但是滋味真的很不錯!
個人私心覺得比宋廚的好吃耶~
酸度調的恰恰好~清爽的口感讓人一口一口吃不停。

下一張(熱鍵:c)

雞絲拉皮(中)/280元+10%
這個其實就跟吃涼麵差不多, 只是下面的麵換成涼粉
夏天吃還挺適合的~


下一張(熱鍵:c)

香根牛肉絲(中)/345元+10%
有香菜根+牛肉絲+芋頭絲~整體吃起來脆脆的
但是牛肉感覺真的只有絲耶...因為我根本吃不出牛肉味

下一張(熱鍵:c)

神仙油條(中)/300元+10%
如果你跟我一樣重口味~那這道超推薦!!!
加上豆豉&辣椒下去炒, 一整個超下飯!!
香酥的油條卻不油膩, 越吃越好吃...
很惡魔的一道菜...


下一張(熱鍵:c)

陶然嫩豆腐(中)/235元+10%
沒想到這道裡面那麼豐富~有好多的海鮮料
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蚵仔, 蝦仁, 草菇....
也是拿來下飯的好料理!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陶然鍋餅/180元+10%
裡面有滿滿的韭菜跟冬粉, 其實我很討厭韭菜的味道
但是陶然亭的韭菜味不會太重, 吃起來很討喜~
外皮酥脆的鍋餅帶著香味, 這道也好吃! 

下一張(熱鍵:c)

原本摸不著頭緒的調味醬....
原來是要拿來沾我們待會的重頭戲"酸菜白肉鍋"
基本上陶然亭的酸菜白肉鍋我覺得挺夠味的..
不用沾也好吃~

下一張(熱鍵:c)

配料上場! 
酸菜白肉鍋當然不能少了白肉啊!
薄薄的豬肉片涮一下就很美味了~


下一張(熱鍵:c)

這個是蛋腸跟血腸~
但是好像沒幾個人敢嘗試, 據說評價還好?

下一張(熱鍵:c)

酸菜白肉鍋/1100元+10%
我現在看到價錢才嚇到...原來不便宜
算了~當時吃的開心比較重要!

看到隔壁桌的人點上一鍋酸菜白肉鍋...
看著看著大家也想點! 
二話不說...馬上來上一鍋!


下一張(熱鍵:c)

裡面有滿滿的配料, 有海鮮還有一堆火鍋料
這個酸菜白肉鍋的熱度可以持續蠻久的耶~
至少我們吃完之前它都是很燙的~
是不是很有圍爐的氣氛呀~
酸菜不會太酸, 滾久一點會比較入味
湯底的酸我覺得還好, 清爽的口感很棒!
這個一定要喝上好幾碗的啦~

下一張(熱鍵:c)

看到這三寶...應該可以想到...
烤鴨終於要上桌啦!!


下一張(熱鍵:c)

陶然亭的烤鴨是1隻900元, 多一吃多加100元
吃過桃苑2200元的烤鴨後, 不得不說~陶然亭真的好便宜呀!!


下一張(熱鍵:c)

片鴨師傅手腳蠻俐落的~(應該是想趕快片完逃走...)
陶然亭的烤鴨還挺多油脂的耶!
都看到鴨油一直狂滴呀~

下一張(熱鍵:c)

片完以後一定要趕快捲上一捲烤鴨捲來吃的呀!
鴨皮的部分很酥脆~我很尬意~
但是鴨肉的口感就比較粗糙一點,
有吃過的朋友都說今天鴨子的品質不太好,
但是光吃鴨皮我還是吃得很開心呀!

下一張(熱鍵:c)

另外一吃我們選擇醬爆鴨骨...鹹辣的口感很適合拿來配飯
只是呀~都快到結尾了~肚皮也撐不下~
這道很可惜...有3分之2都沒吃就被下架....
下次早點上會比較好, 大家都被酸菜白肉鍋給填飽肚子了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豆沙鍋餅/160元+10%
這類的甜食向來是我的最愛, 這邊的豆沙一點都不甜膩
還配上Q軟的麻糬, 我很喜歡!!

下一張(熱鍵:c)

人妻J帶來好吃的麵包~桃園朵拉烘培小鋪
(後面那兩位人夫..一個在挖鼻孔嗎? 另外一個又在撒嬌被我抓到)


下一張(熱鍵:c)

這家麵包真的好好吃~尤其是墨魚明太子麵包
回家後跟姐姐一起吃掉~兩個都超喜歡的!
下次有回桃園再騎車去買~

其實陶然亭的合菜有些還挺不錯的, 酸菜白肉鍋也得我喜愛~
蠻適合跟朋友或是家人一起來吃的!

這天還見到好久不見的峰大~
後來又去麥當勞點大可樂 (謝謝VIVI的甜心卡, 讓大可樂買一送一喝到爽)
繼續聊不停~(是有那麼多話可以講喔!) 
好啦..重點是大家終於不想吃烤鴨了...終於要換個主題了!! 哈哈
(但是我還沒吃到龍都耶...哼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is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