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篇我想會打到手軟....東海旁邊就是東海別墅(簡稱東別)
東別算是一個小型商圈~ 有很多小吃~ 淘汰率也挺高的
去年畢業是一個樣   今年過年去看又一些舊店倒新店開
前幾個禮拜又去了一次 東別....  又多了些新店.....
但是不得不說  以前大學住在這裡 每天都有吃不完的宵夜呀XD~~

首先先介紹有照片的   磐頂烤肉, 包大王, 御茶坊 , 鳴門壽司


 磐頂烤肉: 上東別新興路附近~ 十大書坊旁邊
在要去吃鼎王之前~ 看到這家還是手癢買來吃.............
這家原本是在磐頂超市那邊~老闆說後來被警察趕  才搬到上面來
這是我以前在東別最愛吃的烤肉   它是完全用炭火
老闆說明年可能就搬回去中國醫藥學院那邊了>"<  


這家的食材選擇挺多的....我最愛它的玉米, 牛肉串, 百頁豆腐 , 香菇頭
而且老闆火侯控制的超讚~都不會讓食物烤到太焦  
雖然貴了點~ 但是我覺得值得  


這是老闆~ 生意超好的~ 每次來買宵夜都要等一下喔!


烤好的百頁豆腐跟香菇頭~ 特別的地方是有些食材它會用胡椒粉提味
這兩個都是我的愛將呀.... 離開一年了味道還是沒變  超GOOOOD~~~


烤的剛剛好的熟度    真的爆好吃的~~~~ 外酥內軟  


超好吃的牛肉串呀....(邊打網誌邊流口水中....)  牛肉很嫩 青椒超入味

希望這家烤肉不要搬走呀~~每次回到北部還是會想念這個味道    


 御茶坊- 也是上新興路  就在烤肉的對面而已~ 專賣現打果汁


每次必買的葡萄柚汁   有果粒而且喝起來不會有不自然的人工味   推一個


 包大王:  就在東別一進去直直的那一條路  叫東園巷
這次沒有去買來吃 但以前的印象是  五花口味的最好吃
只是後來店員先包好放著.... 口味就差掉了....
之後就只點瘦肉口味~  不知道現在變的怎樣?   
它家的四神湯也超推   料都還算多 冬天喝超讚


  鳴門壽司 : 在下東別三叉口~ 旁邊是賣烙餅的  
這家真的是要吃手腳就要快~  因為每次中午過沒多久它就賣完了
以前吃過的印象是~ 便宜又好吃  

接下來無圖-完全是根據我去年離開前的印象喔~~
如果現在有變位置或是口味變的很糟糕的都可以跟我說
先從下東別開始寫起好了........

1. 東海.蓮心冰.雞腳凍- 新興路1巷
這家漲價越漲越多... 但是每天人還是多到爆
以前超愛吃它家的毛豆~ 超入味 黑胡椒粒超多
雞腳凍偶爾想吃也會買來喀一下~ 味道還OK   

2. 豆子 - 雞腳凍對面而已(補圖)



它跟龍門比 不知道為啥我就是比較喜歡這家@_@
每次都點芋圓仙草凍   我喜歡他家的芋圓~Q到不行 

3. 東海油飯肉羹包大王的左邊沒幾家
它家的油飯味道還挺好吃的...又便宜   有一陣子常吃

4. 不知名芭樂攤 - 就是一個小攤子而已....在油飯肉羹的斜對面吧
一個阿姨在賣的.....它家的甘草芭樂不會有很重的藥水味~
也可以選擇現切芭樂~ 每次吃到都很甜 

5. 日船小丸子-  也是包大王對面看過去就看到了~
一盒25元~ 跟逢甲的本店價錢(40元還35元?)真是差很多 
但是我覺得比逢甲的好吃多了...逢甲那家雖是本店...但是料超少又貴!

6. 南北第七家- 成記燒臘那附近吧? 福州包再下去點...
大推木瓜牛奶呀~~  半糖喝起來口感真是超優的  比例剛好

7. 東江家風風亭- 2弄底
這家我最愛它的豚骨拉麵和咖哩拉麵跟叉燒..... 超有味道~~
湯頭喝起來很濃郁   免費的麥茶也好喝
溫泉蛋也是一級棒!  剛剛好的狀態...有點熟又不會太熟~
據說現在有退步??    

8. 新疆館-2弄
我是沒吃過它有名的咖哩 但是每次去吃它蘭州拉麵-牛肉口味
都覺得超好吃的~~  麵條很有彈性  牛肉也滷的剛好
加一點辣油以後更棒       這家的羊肉串也不錯   
 
因為我活動範圍還是在上新興路比較熟~  藝術街的就歸成跟這邊一起寫
藝術街就是要進東別對面那條路......  我記得有路標吧...
以前在那打工過一陣子... 那邊的餐廳大部分只能說:"就是吃氣氛的啦"

1. 家鄉餡餅  (以前的印象是在關懷超市前面~就是要去春水堂的那條)
一個老伯伯在賣的....感覺好像各地都有家鄉餡餅@_@  桃園也有...
它家的韭菜盒子跟牛肉餡餅推一個     

2. 春水堂  
記得這家還上過新聞... 說什麼多加檸檬汁要多多少錢? 還是啥新聞我忘了
總之來春水堂不要點餐點... 喝茶跟吃茶點就好...... 只是價錢偏高
不過以前還挺常來吃它家的茶點  還不錯

3. 老闆娘私房菜
就是便當~ 爌肉飯跟滷雞腿飯好吃~ 配菜普通

4. 排骨大王
排骨飯好吃~ 還有梅干扣肉飯跟雞腿飯也不錯 配菜也挺新鮮的!  

5. 林家牛肉麵
只推它家乾麵.....  其他我都覺得普通

6. 林肯炸雞排旁邊的賣湯
我記得它旁邊有賣雞湯...好喝~~ 喝完感覺有補到

補一個 下永和豆漿
上永和我反而沒吃過~ 這家的燒餅油條...等 都還不錯吃 

大概下東別跟藝術街我就只熟這些啦.....
下篇會都寫上東別的 (上新興路喔) 居多..... 待續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is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