勝博殿(SABOTEN)
02-28743971
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68號-新光三越天母店7樓
(這住址好長)

這一家豬排店1966創於東京西新宿
為日本最大規模的日式豬排連鎖店
頂著極大的名氣~來到台灣的勝博殿
每天都是客無虛席~而且不接受預約訂位
要吃請到現場排隊 (嗯~有點大牌的做法)
今天因為朋友從金門回來 相約在天母
就去吃看看這家傳說中的日本豬排店了
去的時候人還沒有很多 沒想到過五分鐘 等位的地方就被坐的滿滿滿
服務小姐會先在外面幫客人點好餐 一進去後的上餐速度就變快很多

外觀(跟很多日本的料理店一樣~會擺料理的模型)


現在推出冬季限定-香酥牡蠣套餐+特大鮮蝦組合餐


內觀-內部我還挺喜歡的~挑高的設計~素雅的木頭色 只是位子有點小呢






我們的菜單在外面等位時就已經點好了
其實主要就是腰內豬排+里肌豬排+炸明蝦 這三種下去做搭配
4個人點了兩種一樣的套餐-勝博殿套餐/370元  腰內炸蝦套餐/320元

一進去小姐會先送上熱玄米茶+小菜+高麗菜絲+芝麻
1.玄米茶:無糖的~喝起來挺解膩的
2.小菜:有兩小盤~可以無限續點~今日是醃蘿蔔跟蜜豆

我還挺愛這個醃蘿蔔的!吃起來不死鹹~蘿蔔本身又很清脆
右邊那個醃蜜豆就普普通通~感覺有點像在吃花豆?!
3.高麗菜絲:

超大盤的高麗菜絲   其實單吃就還挺清脆的   水分挺多的  可以無限續點


拿來配高麗菜絲的佐醬-芝麻沙拉醬+和風醬
把高麗菜絲裝在小碟子裡面後  看個人喜好添加
我是兩種都加下去~"~   
後來發現加太多XD~高麗菜絲泡到最後變的軟軟的
4.芝麻:

黑白芝麻下去混和 用旁邊的小木棒 把芝麻磨的碎碎的
在磨的過程中  芝麻散發出陣陣香味呢   磨碎後加入豬排醬 就變下圖啦↙

但是芝麻豬排醬 本身太鹹了 我都只有沾一點點 

接下來終於主菜上場-勝博殿套餐/370元(腰內+炸蝦+里肌)
 
其實不仔細看會覺得我們4份根本就是一樣的東西XD
這個餐就是有三種主料配起來  三種都能吃到呢
旁邊白白的就是洋蔥美奶滋 配起豬排挺爽口的 比豬排醬還搭
有點炸蝦的 旁邊一定會附上檸檬片  解除了一些油炸麵皮的油膩
炸蝦算很大一隻喔~裡面的蝦肉還算緊實  檸檬汁淋在炸蝦更加清爽
里肌肉吃起來有嚼勁  肉比較偏肥一點點 
但是還不至於很難咬斷  肉汁比較多
腰內肉我留在下面說

腰內炸蝦套餐/320元(腰內肉+炸蝦)

其實豬排份量都挺小一個的 但是我吃完一個套餐竟然超飽
因為都是炸物的關係吧!  這個兩塊都是腰內肉 切面如下↙

吃起來比較瘦~但比較沒肉汁   我個人比較偏好里肌肉的
整體來說 勝博殿的肉質都還不錯  
但是味道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棒呀(期望太高)

看一下附餐吧-米飯+味增湯

上面的米飯粒粒飽滿  很有米味 蠻好吃的  
看起來一碗份量不多  但我吃完一碗竟然已經很飽
下面的味增湯我認為挺好喝的 算是我看過料最多的

裡面有紅白蘿蔔/蒟蒻/豆腐   還不錯喝 但是味道沒有很濃
吃完有點油膩的豬排 再配上這個湯  很搭  這個不能續碗

吃完全部的東西後  會附上小甜點-紅豆冰淇淋+麥茶

上面灑上些許的花生粉  冰淇淋味道沒有很甜   
吃起來普普通通   比它好吃的冰淇淋有很多 
吃完一口冰淇淋 再喝上一口無糖麥茶  解解嘴巴的油膩感
這一餐就算吃完嚕~~~~

基本上勝博殿的豬排口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驚訝
以上都還要再加上一成服務費喔~不算便宜
服務態度算是挺好的  服務生都會一直來加水  或收拾桌面 換小菜 
但是要我再去吃第二次 我應該會考慮考慮吧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nis小米 的頭像
    Conis小米

    ◆Yummy Diary◆ 小米日報

    Conis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