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在忙啥?!  網誌久久沒更新的原因就是這個-做菜
有鑒於對於公司附近的便當跟菜色感到厭膩
我竟然興起了做菜的念頭, 沒想到真是一條不歸路
每天下班後慌慌張張的採買料理, 亂買一通的結果是大爆預算!
我應該要多跟黃金傳說裏的節省藝人多學習.....
節省菜錢對我而言....還需要多加油呀~我真佩服媽媽們
都能精準的算好菜錢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萬萬沒想到, 也有變身為宅女小主廚的一天
老實說沒什麼做菜的天份, 只是這麼胡搞瞎搞也能變成一週便當

其中也遇到很多小困境, 在套房裏要一直洗刷鍋子碗盤
一次只能搞一道出來, 每次做完都是一個小時以後呀
沒有自己的廚房還真的有點不方便
但是最大的滿足感就是中午吃下自己親手作的便當
竟然覺得意外的美味.....

總而言之...作菜是很有趣但是又帶著有點風險的活動
因為一不小心某個步驟失手...這道菜可能就毀於一旦了 XD
我做菜的缺點老是拿捏不好份量...有時候失手就東西切太多
或是調味料加太多或太少, 變成無味或超級重口味....
但是目前為止我都活得好好的...可見應該還能吃就是了!

廢話了那麼多...實在是有點不敢拿我的菜出來野人獻曝
目前等級還是幼幼班程度...拜託大家手下留情
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加減看...想按上一頁逃開的現在還有機會跑喔




空幾行耍神秘一下~




第一天: 蝦仁炒蛋+蒜味香腸
很沒技巧的一天, 蒜味香腸怎麼弄怎麼好吃....
蝦仁炒蛋的敗筆在於不夠鹹...還好有香腸撐腰!


弄得非常久的馬鈴薯沙拉
配料有水煮蛋.玉米筍.萵苣.馬鈴薯泥.蘋果.玉米
敗筆在於萵苣失手切太多...結果裝了兩大盒滿滿的保鮮盒
分了幾天才消耗完...忘記拍到有灑玉米上去的照片
一定要加玉米!!!! 美味提升超多的~~~~~~
這是健康走向的一道菜...........


蝦仁培根義大利麵
這道原本我只是想做辣炒蒜味培根義大利麵, 後來看到蝦仁就放下去了
還加了一點點的起司片, 味道滿分......
一定要加洋蔥下去炒...甜味才會出來喔....但是洋蔥切的我狂流眼淚....嗚


這是配著馬鈴薯沙拉一起吃的....吃的我撐到死....
炒義大利麵是我唯一的強項...因為以前大學打工的地方常吃
所以看著廚房炒就會加減炒一點.......下次起司要放多一點


看起來其貌不揚的香腸蛋炒飯
口味還可以, 這天的敗筆是飯煮的太乾...口感就變差了....下次油要多放一點


今天吃的便當-泡菜豬肉+蔥蛋+豆腐燒
作的味道還算不錯, 鹹度都剛剛好, 吃完很滿意的一天
泡菜我有先跟豬肉醃過, 下次應該要用瘦一點的豬肉
最近還在想泡菜還能作什麼料理呢?!


剛剛作的便當沙茶空心菜炒豬肉+玉米蛋+雞絲炒香菇
發現要跟空心菜一起炒的肉絲, 還是要是瘦肉的才好吃...
玉米蛋發現烹大師放太多....好像會鹹死....
雞絲炒香菇用的醬汁似乎不太好吃.....感覺會是地雷的一道
下次香菇還是清炒就好了.....目前也還在苦惱中香菇要怎麼炒比較好吃..
有人有好建議也可以跟我說喔!!

寫完以後發現我真的很愛吃蛋耶...天天都會作...
明天的料理準備作咖哩....希望會成功
不然失敗也要吃一大鍋真的有點給它痛苦
還好公司有微波爐可以微波...這樣飯菜比較不會失去它的味道喔!
希望有常作菜的朋友也能給我一些菜色的提議呀......
能更方便好做的....能看到這邊的朋友還真是捧場
我越寫自己都越心虛了....發現要作出一整桌菜還真是不容易呀
我才沒做幾道菜就哇哇叫了....媽媽們真是辛苦了呀~!  
Conis的一週便當記....到此為止嚕!~
感謝收看!!!!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is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